警察守殡仪馆 彭明遗体遭强行火化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被中共绑架回国并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政治异议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宁监狱猝死已整整一个月,至今当局都不准他在海外的父母亲及亲友进入中国为他办理丧事。12月29日,彭明的妹妹彭星说,湖北警方不顾家属的反对,已将彭明的遗体强行火化

12月29日,彭明的妹妹彭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局不顾亲属反对,当天早上已强行将彭明的遗体火化了。彭明在国内的大哥彭章明在场,就他一个人去的,他说是29日早上五点多钟监狱的人带他去的殡仪馆。区长一级的去了20多个人,另外还有当地的公安,还有其他机关里面的人。据说人去了很多,兴师动众,七点半钟火化的。

彭星说,她多次致电大哥彭章明,但无法接通。彭明的妹妹披露,湖北有关方面称,最快1月15日会提供彭明的验尸结果,然后火化遗体。但是当局违背了承诺。

彭星质疑,现在突然火化是要毁尸灭迹。

58岁的彭明,曾任中国发展经济战略研究所所长、航空通用电器集团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著作有《第四座丰碑》。1998年号召独立知识份子成立中国发展联合会,之后遭到取缔。

2000年,彭明流亡美国后,再组织中国联邦发展委员会,将目标定为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完成普选的自由民主制度。2004年,彭明被中共特工从缅甸绑架回中国,隔年判处无期徒刑。11月29日在湖北监狱中猝死。

“对华援助新闻网”报导,12月5日,中共官方将彭明的大哥抓去谈话,连续6小时进行施压并要挟他签字,声称“为了科学实验,需要割下彭明腹部一点点肌肉”,但彭明的大哥坚决不签,官方称不签也没用,彭明的脑子与心脏等器官已经全部摘除。

彭明死后,中共当局本来答应海外家属可以派彭明3个儿女和彭明姐妹的各2个子女赴中国湖北出席彭明安葬仪式。家属为了能够见上亲人一面,忍辱负重没有公布强摘器官的惨剧。

几位家属买好机票准备赴中国前夕,当局突然出尔反尔,12月10号凌晨胁迫国内家属通知在美国、加拿大和在瑞典的家属,以所谓外国干涉内政为由,只允许一位指定家属代表赴华,其他家属禁止进入中国。

彭明的亲属引述咸宁监狱方称,11月29日六点钟,彭明起床锻练,6点40分他回到监舍,就去喝一碗麦片粥,边喝边看电视。7点零2分,突然倒下,手里还端着那碗麦片粥,之后同室二人将他扶起,据悉是监狱指派监控彭明的眼线。

家属认为,彭明死得蹊跷,死后当局不及时送医院抢救,9时送到咸宁市中心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曾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联合国相关机构和彭明家人做为公民居住的美国、加拿大和瑞典,对中共这种违反国际法和草菅人命、罔顾民意的行为进行紧急干预。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