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双开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中共中纪委网站周五公布,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受贿,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马建是“十八大”以来,中共国安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中纪委官网称,马建涉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滥用权力干预执法司法活动,以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马建在国安部门工作三十年,曾先后担任中共国安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部长助理等职,2006年任中共国安部副部长。

据报导,马建是周永康、令计划的死党,曾帮助周永康建立北京高层的“秘密资料库”,为江派打击政敌。

马建还听命于令计划,监视中共领导人,并向海外媒体故意泄露中共领导人的虚假信息。

据外媒披露,马建利用国安部的便利,在海外建立了庞大的洗钱管道,收买海外的线人和华人侨团领袖,为其提供情报。

据《明慧网》报导,国安部还将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输出海外,派出特务收集所谓法轮功情报、法轮功学员名单,威胁恐吓法轮功学员,甚至持枪入室、暴力伤人,还跟踪、绑架回国的法轮功学员,胁迫他们当特务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