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雕大师刻5英镑钞撒民间 价值飙万倍引寻宝热潮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英国一名微雕大师,将4张5英镑面值的钞票上雕刻上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的肖像及经典名句,撒在民间,引发寻宝热潮。有趣的是,已经被发现的两张钞票并没有被卖掉,而是被发现者感恩收藏。

BBC报导,英国微雕大师萧特(Graham Short)为了纪念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Jane Austen,也译作珍·奥斯汀)明年辞世200周年,特别在4张5英镑的钞票上,雕刻上这位写下《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曼斯菲尔德庄园》等著名小说的女作家的肖像,同时为了让这四张钞票有区别,他还分别在上面刻上奥斯汀小说中不同的名句。

萧特将这四张钞票散发出去,所以本月稍早,南威尔士的一家咖啡店,出现了第一张钞票,而12月29日(星期四),苏格兰的一名居民在一张圣诞贺卡内发现了这张钞票。尽管这张钞票,经过萧特的巧手雕刻之后,价值骤升到5万英镑(折约6.16万美元),但这两位发现钞票的人都打算将这一珍贵的钞票保存下来。

萧特对此表示:“得知他们不想卖掉时,我有点失望,因为我希望他们能获得一些钱过圣诞节,但他们乐于保留也很好。”萧特表示,自己乐见人们寻找这些钞票,他自己也会寻找剩下的两张“特别钞票”,如果他发现了其中的一张,他会“乐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