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土战国宝剑 出鞘时寒光闪闪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日前,河南省出土了一把2000年前战国时期的大宝剑。从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把千年宝剑出鞘时,剑锋还闪着寒光。可见当时中华祖先的冶炼技术和铸剑工艺非同一般。

据陆媒报导,这把宝剑是在河南信阳市阳城址的18号战国大墓的主棺中被发现。由于发现盗墓者对包括18号墓的3座战国大墓进行过破坏,但考古部门幸运的发现18号墓由于埋藏位置最深,没有受到损失。

据悉,近日考古人员在大墓的侧室和后室发现少量青铜兵器、车马器等物品。随后,大墓的主棺被运至城阳城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内做近一步考古研究。

2016年12月30日晚,研究院在网上上传有关宝剑的照片和视频,战国千年大宝剑终于重现人间。

不少网民赞叹“老祖宗的宝剑质量真好”、“两千年前的光照到现在,太好看了”。

研究院称,宝剑暂时不会供外界观看,必须等专家为宝剑做足保护措施后,才能展出。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