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裔闹事 华人业主同被捕 本台独家报导引华社关注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本台昨天独家报导的西语裔青年在法拉盛长江超市闹事,警察在没有查看监控录像的情况下,把华人业主一同带走的新闻,在纽约华人社区引发高度关注,在多方促进下,超市业主今天已经和109警察分局局长进行了谈话。马上带您来了解该事件的进展。

本台周一晚报导,根据法拉盛长江超市业主的说法和监控录像,在跨年夜当晚,营业员因为拒绝卖酒给一个无法出示合法买酒年龄的青年,这个青年因此掀翻店里的东西,殴打了超市员工,警察赶到后,把这个闹事的青年带走时,同时抓捕了老板娘和员工,超市业主质疑事件中,警方执法不公。

报导播出后,迅速引起纽约华人社区和民意代表的关注。周二一早,纽约侨领、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就接到很多电话。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 杜彼得:“首先,这个事情的发生我们都不知道,我必须讲,是从你的Facebook上面的新闻直播我才知道这件事情。当然,早上是其他人看到了以后,一大早就给我说。我今天还想去捕捉一点蛛丝马迹,没有啊,各大报都没有报啊,只有你们直播的有做啊。”

杜彼得之后前往长江超市向业主了解情况,随后到109分局陈情,表达社区商家的担忧。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 杜彼得:“所以我常常讲,这是好事,就像我到警局去,他们讲已经接了好几通电话了,因为他(警局)必须去面对这些问题,因为我们这些人一出面,一关心,他警察局也会有一定的压力嘛。”

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接获超市业主林先生的投诉以后,也迅速和警方取得联系。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其实当天晚上,他(林老板)有打电话给我,我再打电话到警察局,是31号晚上的时候,我打去警察局呢,他们已经送她(胡女士)到拘留所了。”

周二下午,顾雅明和幕僚一起,陪同超市业主和109警察分局局长会面,展开座谈。顾议员透露,警方随后将对这次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局长就对他们抱歉,这个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她说要调查这个事情。当然,这个事情如果是林老板这样的说法,警察是完全不对嘛。所以(警局)要看这个录影带,还要跟警察谈话,当天有几个警察在,还有队长,沙展也在,跟他们谈好话以后呢,她再看Video,她做决定以后呢,再请林老板他们来,再谈一次话,开一次会。”

事件中同时被抓捕的超市老板娘胡女士,对警方回应表示满意。

纽约法拉盛长江超市老板娘 胡女士:“那个局长的态度是蛮好的,也蛮诚恳的,她说,‘如果真的有什么对不起你们的,我们一定会表态我们的讲法和做法。’”

她的丈夫林先生希望,警方经过调查以后,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结论。

纽约法拉盛长江超市老板 林先生:“(希望)大家在美国,都能安安心心地做生意。不是给我一个合理的、公正的一个道歉,是给全华人的。”

多年来,法拉盛警民关系融洽,商会和民意代表也呼吁,对警方要有信心。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 杜彼得:“事情发生出来,让我们有一个检讨的余地,我觉得是好事。执法的方式和态度,是不是有一点执法过当的味道,这个你也要从警方的角度,另外一方的理解,然后看他们的解释。”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刚才局长有跟林老板说了,警察的责任是保护商家的,希望商家有一个平安的地方,可以不要担心人家来抢东西啊、偷东西啊。”

目前,109分局方面,没有对事件公开作出回应和评论,有关人士仅对本台记者表示,警方以服务社区为核心,对此事高度关注。

事件的发展和警方调查的结果,本台将持续予以关注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