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台证券史记录 大立光飙破4000元 目标喊5000元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2017年开春第3个交易日,股王大立光冲到4000元历史新高价,再度为台湾股票史写下历史新页。外资看好大立光第1季产能依旧满载,纷纷调升大立光目标价,昨天已有第2家喊出5000元目标。

中央社报导,大立光今天在外资目标价高喊5000元的激励下,展现十足战斗力,直接开高走高,早盘10点45分前就冲到4005元,大涨225元,涨幅近6%,再度写下历史新高纪录,新年开春便晋身新的里程碑“4000元股王”,同时为台湾股市再创历史。

尽管iPhone 7在第1季进入产业淡季,但股王大立光客户分散,外资看好大立光第1季产能依旧满载,预期大立光营运依旧亮眼,外资纷纷调升大立光目标价,昨天已有第2家喊出5000元目标。

大立光今天下午将公布12月营收,预计在12日召开法人说明会,在市场看好大立光营运依旧亮眼,激励大立光今天开高震荡走高,截至10点50分止,股价最高已来到4005元,一举越过去年10月波段新高,并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最新美系外资报告指出,大立光第1季产能依旧满载,加上iPhone7 Plus备货力道强劲,致使第1季营收预估仅较去年第4季下滑20%,因此,将合理股价预估值由4500元调升至5000元。

外资预估,大立光第1季营收与获利年成长率将分别为59%与98%,毛利率则为69.7%、仅较去年第4季下滑0.6个百分点,但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10个百分点,主因毛利率较低的VCM组装业务比重降低。

展望第2季,外资认为,大立光产能利用率仍能维持在高档,即便i7/i7 Plus产品周期已近尾声,中国智慧型手机大厂从第2季起将陆续推出搭载双照相镜头的旗舰手机,将带来新需求。

外资预估苹果iPhone与中国智慧型手机的双照相镜头普及率,将分别由去年的12%与7%攀升至今年的45%与21%,推升整体采用比例由去年的5%攀升至今年的16%与明年的26%。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