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或现大变局 官媒:降低党员干部比例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大陆官媒明确说,今年中共十九大入围代表中,中共党员干部比例将降低,幷警告对违规者“零容忍”。外界猜测,今年十九大上或出现大的变革。

官媒《新华社》1月5日发表文章指,在十九大代表的产生中,党员干部的比例将降低,实行差额考察、差额选举

文章中同时充满了对中共党员干部的警告之意,“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对)破坏选举等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与之契合的是,两天前,习近平当局刚刚公布,被查办的前天津市长黄兴国涉及的问题包括,严重违纪“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习当局称,黄兴国“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严重破坏了天津的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同时,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说:“决不允许任何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组成人员首当其责”。

香港媒体披露,习近平当局将起用中共党外人士进入司法、军队和政府系统。外界猜测,十九大或出现重大变革。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称,11月中旬,中央政治局和“十九大”筹备组下发的“关于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改革发展的若干建议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国家、政府、人大、政协、军事等组织架构、人事编制方面的修订、改革初稿显示,国家政府系统、军队和司法系统的部分高级职务,可由中共党外人士担任。

官媒《人民日报》去年6月刊文“中央主要领导机构历史演进”,回顾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中央军委等机构的历史发展过程。文中明确指,中央主要领导机构幷非一成不变,而是随着形势发展而改革完善。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说,习当局正尝试加强党外政治力量在国家政府、军队、司法系统权力结构中的比重与分量,逐步走向党政分开、司法独立,甚至军队国家化这样一个比较开明的方向。不过,目前迈出的步伐还是很有限的,而且这一切的前提,必须要彻底铲除江派利益集团,拿下江泽民这个最大的祸害。否则,他无法兑现这些措施。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