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习近平的第二封公开信

近日,一位已退休的原机关科技官员向本台投书,《给习近平的第二封公开信》。现全文发表如下。

习近平的第二封公开信

习近平,你好!你辛苦了!!

近日从《新华网》看到你于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段摘录:“经过反复征求意见,综合各方面认识,我们提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要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层面的价值要求。”

拜读后促使我非要给你写第二封公开信,想说的话如下:

一、两年前在北京的大街突然冒出来的以上24个字核心价值观大标语,我立刻抄写后回住处思考,当时的感想、感受和激动的心情可用一句话概括:中华民族有希望了,噩梦快做到头了。当时我也把这24个字分成了三组,但我是按照他们之间的因果关系分的。其中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果”(可称为直接果);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也是“果”(可称为间接果。因需要在前因环境下、平台上开放有神论的信仰和教育才会出现此果)。当时还想:抓住“因”不放,认真耕耘,必然会结出好“果”(实)。至于“天灾”,那是因为人与天斗、违背天理行事所得到的“果实”,老天爷给人的回报。如果人两眼只盯着“果”,不择手段的追求“果”,就像58年的大跃进,急于求成、狂妄自大、抛弃规律而不顾,只会得恶运恶果和无穷尽之灾祸和灾难。

我于2016年5月12日写给你的公开信中就有这场人造噩梦的点滴描写和回忆,如果用一句话说,可概括为:有人妄图在人间建立共产主义天堂,实则弄成个人间地狱,为什么?因为人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甭管刘少奇在那之前犯有多少和多大的错误、罪恶,但他在家乡40多天的实地调查确实使其良心发现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结论,正是因为他的良心(佛家称其为元神)被现实悲惨的苦难所唤醒和复活,所以才使其放下国家主席架子向乡亲们发誓“两年内不改变,你们就扒我祖坟”的誓言。

二、世界上,宇宙中万事万物都是按照前因后果而发展而变化的。人的生老病死、社会的兴衰、朝代的更替等等都一样,平常人谁也跳不出去这自然规律,这就是我理解的佛家所说的“法”,道家所说的“道”。所以叫我看叫我说,你走到今天就牢牢稳妥的抓住那规律的前“因”不放,就能结出美好之“果”,即你说的“梦”就能实现。但其过程十分的艰难、困苦,你必须有放下生死的决心才行。因为有捣乱的,有吹捧的,有暗算的,有谩骂的,有明着支持暗中破坏的,当然也有支持的,什么情况都有都会出现,但你要清醒和稳重,牢牢把稳方向盘不动摇,必有神佛在背后保佑……。

三、在前因八个字中再加两个字:“多元”。我认为这是绝对不能少的,因为一元又会回到老路上去。我看“新华”“人民”网理论文章中已出现“多样”的字眼,但反抗反对的文章更多,而且以理论家和某主义、权威自居出现的,很能迷惑人,欺骗性极强,他们也打着传统文化旗号,但其内涵极其恶毒,发出的全是负能量。如我听中央党校刘余莉的讲座《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华文化》发出的是正能量,听了舒服、有理;而看到中国社科院侯惠勤教授发出的《从重大理论认知上向党中央看齐》一文就感到十分的不舒服、看不下去,感到发出的是负能量,有剧毒的感觉。不知你看过此文没有,如果有同感、含剧毒,那我们纳税人养活这种放毒教授干什么呀!

一位机关退休科技干部

2016年12月31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新唐人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