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声音大 旧金山新大麻店审批延后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1月5日,旧金山市规划委员会就圣布鲁诺大街的一家大麻药店申请举行听证会,超过300名社区民众出席并发言反对。最终该大麻店的审批被推迟到9月在进行讨论。民众表示,这是社区反对大麻的又一场胜利。

1月5号下午召开的大麻药店听证会现场,被支持者和反对者挤满。特别是前来表达反对意见的居民超过300人,所递交的反对签名多达8000个。

社区居民:“请慎重考虑,我们根本就不需要大麻店。”

最终迫于社区压力,旧金山市规划委员会决定暂时搁置该大麻店的申请,相关审批延后到9月进行。

旧金山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要用社区的声音去跟委员表达,因为我们没有后台,我们没有背景,我们都是草根。所以只有居民的声音才能用压倒性的多数去争取胜利。”

去年12月,当地社区民众发现,位于旧金山圣布鲁诺大街( San Bruno Ave)3015号的空置店铺要被改建成大麻药店。距离该店铺仅3个街口的旧金山社区资源中心义工迅速行动,组织民众反对。

旧金山社区资源中心主任杜丽莎:“因为我们有很多学校,中学、小学,还有很多老人家,刚好在那个学校还有个巴士站,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怎么办?”

旧金山上海协会会长李美玲:“他们往往是利用那一些(病人),买了回去卖给别人、给小孩子,让他们上瘾,可以长期的吸毒。这个是很不好的。你可以看到在华盛顿特区,自从大麻合法(后),车祸各方面(事故)都很多。”

圣布鲁诺地区是华人聚居区,而在加州实行药用大麻合法化以来,华人社区成为反对大麻的主力。此前在外米慎区(Outer Mission)和日落区(Sunset)都有居民反对开大麻店成功的例子。

旧金山华裔民主党俱乐部主席朱元吉:“很多父母来到美国来到旧金山,为的是养育后代,要让孩子过上比他们要好的生活。我们不希望孩子们染上不良嗜好,我认为在社区开药用大麻店,是向孩子传递错误的信息。”

目前在圣布鲁诺大街( San Bruno Ave)3015号附近街区,还有两家大麻药店提出申请。此次反对圣布鲁诺街大麻店,是旧金山居民2017年新年以来的第一次抗议活动,其结果如何直接关系到今后社区的治安环境。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