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美女护士漫画助断腿男孩疗伤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近日,郑州护士丁妙文为病人画的一组漫画在网上热传。23岁“断腿男孩”晓航遭遇车祸后,在郑州市一家医院治疗,丁妙文是他的管床护士。为了鼓励晓航积极治疗,丁妙文画漫画给他打气、加油。

据陆媒报导,丁妙文是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的护士。2016年8月,由于车祸撞断腿的晓航在这家医院住院治疗,做了好几次手术,过程非常痛苦。一般人早就难以承受,可晓航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在治疗过程中表现得特别坚强。

晓航的坚强、乐观让丁妙文很感动。于是,喜欢画画的她就以画漫画的方式来鼓励晓航。

在晓航住院的4个多月里,丁妙文一共画了8幅漫画。她说,晓航年轻优秀,唱歌、打篮球都特别好。他如果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或者一两天情绪不太好,我就会给他画,鼓励鼓励他逗逗他。

目前,晓航已经出院。

丁妙文说,自己从小喜欢画画,也爱唱歌、跳舞,作为护士有时要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安抚病人,以前也为别的病人画过,这次被医院主任给发到网上了,没想到被那么多网友看到。目前,晓航还没完全康复,希望不要打扰到他。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