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访台遭胁:中共用言论自由散仇恨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再来看到,时代力量党团,邀请黄之锋、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朱凯迪及姚松炎,来台进行对谈。黄之锋说,亲共团体连他们下榻的地方都知道,非常奇怪。而罗冠聪则说,中共是在利用民主社会的言论自由,从中制造仇恨。

雨伞运动要角黄之锋、香港立法会议会罗冠聪、朱凯迪及姚松炎,与时代力量立委代表,进行对谈。

首次公开对谈,引来亲共团体爱国同心会在场外大声谩骂,拉布条抗议。这两天亲共团体从香港、台湾两地都不断尾随,黄之锋说,连到台北下榻饭店,都遇到亲共人士抗议,这些人如何能掌握他们的行踪,让他感到非常奇怪。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为什么他们会有一些方法去知道我们住的酒店、跟我们坐的飞机航班,这个真的是非常奇怪,但未来,我相信我们香港民主运动的朋友,也希望跟台湾公民社会的朋友,有更多交流,因为这中国因素影响,或是我们面对不同的压迫,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经验上的交流。”

面对接连在港台遭亲共人士抗议,罗冠聪说,中共操弄爱国情操,凌架民主、人权的做法,对社会是“负增长”。更不可以用“言论自由”的框架 来理解这种亲共人士的谩骂与抗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社会假如在以一种很独立的表达他们(亲共团体)的言论自由,这种框架去理解这个事情,那就可能会忽略到背后,中共在世界各地串连的以仇恨滋长的力量,这对于任何地方的公民社会而言,都不会是好的事情。”

这次来台湾的罗冠聪、姚松炎目前仍面临因中共人大释法后,被撤回议员资格的司法复核案,而朱凯迪则遭民间人士提出司法复核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香港这人大释法之后,我们很多议员的宣誓,就是受到挑战。在这案子上,我们肯定会去在法庭上做司法抗争。”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北京可以用这样的手段去取消某一个人的资格,但是整个阵营的力量是不会被缩弱的,我们是会参与这个补选,如果有补选的话,我们参与,我相信香港的市民会用更大的力量,更多的选票,把我们重新选进去。”

面对司法复核,姚松炎则是笑称:“不一定会输嘛”,暂时没有谈输的打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