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生大事“成年礼” 茨城县遭闹场中断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日本各地方政府每年在元月伊始,都会为年轻人举办人生一件大事“成年礼”仪式。8日,在茨城县筑波市的成年礼会上,却发生闹场的遗憾事件。一群人在场外骑着改造的机车,轰隆声震耳吵闹,市长致词时还有人高分贝吵闹干扰,后来更有人准备冲上舞台。幸好警方及时阻上并逮捕1名闹场的年轻人。

中央社报导,日本民法规定“年满20岁即成年”,到了20岁很多事情从此解禁,所以在日本是一件大事。各地新的成年人在成年礼当天会穿和服或西装参加成年礼活动。

产经新闻报导,茨城县筑波市8日成年礼开始前,场外有改造机车轰隆吵闹,听到呼嚣的机车声,场内的新成年人也处于兴奋状态。

市长五十岚立青致词时突然有人高声吵闹,喊说“五十岚,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你以前的司机”。后来其他来宾致词1名新成年人准备冲上舞台,但被警卫和工作人员制止,闹场的年轻人被警方以现行犯逮捕。

仪式一度中断,8分钟后再继续进行,会场仍是闹哄哄。

五十岚立青说,尽管比去年增加了15名警察,也增加警卫人力,还是发生混乱,感到遗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