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保咨询会” 大雪不减民众兴致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上周六,纽约迎来了第一场大雪,新唐人电视台和纽约州健保市场联合举办“纽约州健保咨询会”,不少民众冒雪前往法拉盛的台湾会馆,了解2017年最新的移民、健保资讯。

纽约州健保市场的代表陈敏敏、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琪分别介绍,2017年的健保新资讯。

目前,持有F1学生签证的民众,可享有可负担医疗的(Essential Plan)基本计划,不过,一定要有社安卡。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琪:“国际留学生有一点,就是要去申请社安卡,这个很重要。如果没有申请社安卡,保险在三个月内会自动断掉。”

有民众担心川普上任总统后,会取消现有的保险,或是大批递解非法移民,移民律师给出了看法。

移民律师艾飞力:“我们看到奥巴马在任8年,没有成功实行移民改革法案,所以总统是改变不了法律,而庇护是美国已经接受的国际法,已经成为移民法律,川普改变不了。”

吴烨琪也补充,保险公司和移民局之间没有联系,会员的身份资料是保密的。

法拉盛民众黄先生:“保险是一定要有,没有的话就不行,我现在是65岁,也有保险了。”

现场不少社区长者,他们特别来了解助听器的选择和使用。

法拉盛民众:“听力讲座,她讲要戴助听器,这一点我是很相信的。”

听力学博士冯家悦:“如果你的助听器很吵的话,你就不会用了。这不是你不适合用,而是你配的不对,不好。好的助听器是会比较贵,因为里面的声音比较清楚,但是你每天用,会用很多年。”

除了健康讲座,现场还有不同摊位,介绍健康资讯。

法拉盛医院健康协调员Vivian Tang:“戒烟对你身体有好处,也是关爱家人的一种方式,法拉盛医院提供专业的追踪服务,我们有戒烟课程,还有资料。”

民众除了资讯健康保险,也有一般保险的经纪介绍,购买房屋保险的注意须知。

爱吉保险:“房屋保险是不包括洪水造成的损失的,洪水险的话是要另外买。一般只保房屋内部的结构,如果是房屋里面的水管,往外面走的水管,水管爆裂造成地面坍塌,那样的情况是不保的。”
错过这次健保咨询会的民众,可以关注下个月在华埠举办的移民身份咨询会。

2017年中国城移民身份咨询会
时间:2017年2月25星期六(早上10am-下午2pm)
地址:纽约中华公所 62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3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