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胜穆雷问鼎多哈 锦织圭受伤失冠军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两项网球ATP世界巡回赛在本周末落下帷幕,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鏖战3小时战胜排名世界第一的穆雷(Andy Murray),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日本选手锦织圭(Kei Nishikori)则在布里斯班赛决赛里,左臀受伤,不敌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获得亚军。

1月7日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现世界排名前两名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展开了澳网前的最后一次对决。开场之后小德攻防兼顾,以6比3拿下第一盘。随后穆雷7比5扳回一盘。在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最终6比3获胜,在成功卫冕卡塔尔公开赛的同时,还结束了穆雷的28连胜。

另一场在ATP澳洲布里斯班站的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名将锦织圭,1比2不敌保加利亚好手迪米特洛夫。锦织圭在先输一盘的劣势下,以6比2扳回一盘,但也造成臀部拉伤,决胜盘无力反击。锦织圭赛后表示,虽然会缺席接下来几天的比赛,但伤势并不影响澳网比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1月16日在墨尔本市开幕。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