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见德州政要 州长开车三小时前来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月7日和8日过境休斯顿,会见了包括参议员克鲁兹、休斯顿市长特纳、德州州长艾波特在内的多位政要。其中德州州长艾波特为了这次见面,更是开了3小时的车。

蔡总统昨天在离开休斯顿之前与德州州长艾波特会面,商谈了能源与商业方面的合作前景。艾波特刚刚从澳洲搭了14小时的飞机到美国西岸,隔了1天又开了3小时的车赶来会面。蔡总统对他专程前来表示感谢。

蔡总统也与参议员克鲁兹探讨了军械买卖,外交关系等方面的话题。克鲁兹提到一些议员收到了中国领事馆的来信,要求他们不要会见蔡英文。对此克鲁兹昨天发表声明回应说,中国需要明白,在美国,我们要会见哪位来客会自己做出决定。

蔡总统此行相对低调,事先未曾公开行程,也没有会见川普或他的过渡团队。蔡英文在出访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拉美4国之后,回程还将过境美国旧金山。

新唐人德州休斯顿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