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八年抗战改十四年 中共目的何在?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八年抗战改十四年 中共目的何在?

中共最近突然下令修改中小学历史教科书,要求将1937年“七七事变”开始的抗日战争,改为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

大陆媒体报导说,中共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1月3号下发文件,要求在中小学课程中,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将教材中所有“八年抗战”字样,全部改为“十四年抗战”。

这个消息引发外界普遍关注,台湾有学者认为,这是中共在争夺抗战的话语权。

香港《经济日报》也发表评论说,中共近年来意图争夺抗战的领导地位,自称是“中流砥柱”、大搞纪念活动,希望成为中日战争最终代言人,这次修改教材拉长抗战时期,目的是为了突显中共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的贡献。

但大陆民众却评论说,把八年抗战延伸为以1931年东北沦陷开始的十四年,是因为中共找不出自己在抗战八年里做了哪些令世界折服的抗日壮举,因此想要从之前六年的东北民众抗日事迹中,挖出些佐料往自己脸上贴金。

另有民众则揭露说,即使在那六年里,中共也只是在搞武装割据,与军阀无异。在张学良的东北军与苏联军队发生冲突时,中共竟然提出了要“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

根据史料记载,抗日战争期间,蒋介石领导的国军,与日军共进行了22次大型会战、1,117次大型战斗、38,931次小型战斗,消灭日军450,000余人,而中共仅参加了其中的两次小战斗。

内蒙男子被警察击毙 网络关注

中国大陆再次发生警察枪杀平民事件。1月5号,一名男子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被警方击毙。警方事后通报说,这名28岁的男子吸毒醉酒,持刀袭警。

据大陆《京华时报》报导,家属至今没有被允许见遗体。死者的妻子表示,丈夫连给女儿看病的钱都没有,哪来的钱去吸毒?

枪杀事件引起大陆网络关注,有网民评论说:此前发生的徐纯合案、周秀云案、雷洋案的涉案警察,都被轻判甚至免于刑罚,导致了警察滥权问题不断恶化。

也有网友说:这些事件让每个人生活在恐惧当中,不知道下一个被击毙的会是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