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奥巴马健保 川普促替代法案尽快出炉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随着川普上任日期的越发临近,奥巴马健保被废除的日子也为期不远了。周二,川普敦促国会,尽快出台替代方案。

被川普视为“灾难性”法案的奥巴马健保,预计会是川普上任后会首先处理的问题之一。但废除奥巴马健保与替代法案出台之前,会有多长的空窗期,是普遍担忧的问题。

川普表示,不可能拖上两三年的时间才出台替代法案,最多只允许几周的空窗期。

同一天,众院议长瑞安表示,共和党将会尽量在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同时,就提出替代方案。

国会众议长保罗•瑞安:“我们的目标是两者同时进行,我们已经向人们展示了我们的理念,奥巴马健保应该被如何取代,因此我们会动用一切力所能及的手段,通过法律和规定,将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同时进行,避免人们陷入混乱。”

不过,尽管共和党掌控的国会有能力绕过过民主党废除奥巴马健保,但新的替代法案能否通过,将无法避开民主党的意见,因此川普要拿出新的健保法案,未必就会一帆风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