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机场遇袭 港人怒警方纵容施暴者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香港众志及社民连星期三在湾仔警察总部外集会,就日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由台湾返港时在机场遇袭案件,批评警方执法不力,要求警方彻查遇袭事件。

数十名社民连及香港众志成员,和多位声援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参与集会。他们不满警方在处理香港众志议员罗冠聪机场遇袭案件执法不力,同时批评施暴者,假借爱国之名,以暴力手段,多次针对社民连及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表示,这次事件并非个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早在梁振英开始选举工程,早在爱字头纷纷成立的时候,这种暴力政治,黑帮政治,有人涉嫌受雇然后施袭的状况屡见不鲜。我们看到在梁振英的选举论坛当中,在2013年8月的一个地区论坛,已经有涉嫌黑帮人士去攻击包括社民连成员在内的一些政治上面民主派的人士。”

另外,香港警方周三清晨陆续拘捕,多名去年11月在中联办外,反对人大释法的示威者,包括香港众志、社民连成员等9人,指控他们涉嫌在中联办外非法集结。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批评警方 政治清算。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我们希望透过今日的请愿行动,有民主派不同的政权、不同的支持者到来,展现我们是团结一致对抗这一次的政治清算,我们对于警察今次的清算,对于这些暴徒的袭击我们的民选议员,我们一定会撑下去,去反对这样的袭击。”

他们将请愿信递交警方代表,要求警方彻查事件,将施暴者缉拿归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