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雷洋去的是超市 警察原本要抓另一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备受关注的“雷洋案”,虽然在北京警方的高压下达成“和解”,但民间追查真相的呼声仍末减弱。有消息称,雷洋之死确有冤情,因为警察当时原本是要抓另一个人,但却错抓了雷洋,才导致了这起轰动海内外的“雷洋死亡案”。

1月10日,美国中文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雷洋被抓当时,根本没有去足疗店。实际上他去的是附近一家超市,而警察要抓的是另一名刚从足疗店出来的男子,由于雷洋的身形打扮都和警方要抓的那名男子相似,才被警方误抓。

而雷洋被抓当时,以为警察是针对他调查“有毒跑道”的事情,来找雷洋的麻烦,因此雷洋在反抗警方抓捕的过程中,被警察殴打致死。

雷洋死亡事件”发生于2016年5月7日晚,当时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人大硕士毕业生雷洋是去机场接机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并于当晚离奇死亡。

此前还有一种说法是,事发当晚,雷洋路过洗头房发现警方“钓鱼执法”,随即进行手机抓拍。被警方发现后,警方责令雷洋删除拍摄的影像,被雷洋拒绝,并且在反抗警方抓捕时被殴致死。

雷洋家属起初举报办案警察“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滥用职权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等。但2016年12月23日,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以“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悔罪”为由,对五名涉案警察作出不起诉决定。2017年1月6日,雷洋的遗体在警方严密控制下火化。

据报导,北京警方与雷洋家属达成协议,向雷洋家属支付2千万元人民币的补偿金和房产(也有说法称赔偿总额达4000万),以此换取五名雷洋案涉案警员免于起诉,而且警方要求雷洋家属放弃申诉、限期火化死者遗体,及不得接受媒体采访等。

舆论认为,雷洋死亡案不会到此为止,民间抗争仍在持续,前人大副校长谢韬的女儿谢小玲也发起公民联署,要求当局公开真相。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网曝雷洋案已查清 一张照片惹出人命大祸
相关链接: 雷洋遗体今日火化 亲友被严控 警方如临大敌
相关链接: 习近平震怒批示雷洋案 政法系如此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