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提名人蓬佩奥:中俄仍是美主要对手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今天,获候任总统川普提名将出任中情局局长的众议员蓬佩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陈词,同马蒂斯一样,他也认为俄罗斯与中共是美国未来最大的挑战。

虽然川普准备在上任后与俄国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但鹰派的蓬佩奥在接受提名听证时依然表示,充满侵略性的俄罗斯是美国的一大挑战。

众议员蓬佩奥:“通过入侵与占领乌克兰,威胁欧洲,以及在摧毁与击败ISIS方面毫无建树,俄罗斯再次充满侵略性地重申其主张。”

蓬佩奥表示,美国当前所处的国际环境充满威胁,是近些年来最为复杂的。

除了俄罗斯,中共带来的威胁也不容小觑。

众议员蓬佩奥:“中共炫耀力量,扩大军事与经济影响,现在他们在南海问题以及网络空间上不断挑战新极限,制造实实在在的紧张局势。”

此外,蓬佩奥表示,依然存在的ISIS、充满争议的伊朗、陷入冲突中的叙利亚,还有积极发展核武器的朝鲜,都是美国需要面对与处理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