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传销骗术揭秘 :金鱼复活喝“敌敌畏”不死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近日,广州一个以“社区家园”为名高价售卖保健品的诈骗团伙,用金鱼复活、喝“敌敌畏”不死等障眼法,欺骗60多名老人购买产品,金额达百万多元。目前,该团伙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据陆媒报导,近期,广州荔湾区石围塘派出所接到一位老人报案,称在“社区家园”公司石围塘店,花11000元购买了某品牌灵芝口服液、生物素、纳豆胶囊等产品,传销人员介绍产品抗癌,甚至“保治百病”,并宣称无效退款。结果老人服用不久,便感到身体不适,找店家退款却被拒。

广州荔湾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以高价销售保健品专门诈骗老年人的团伙。随后警方抓捕程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团伙在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开设多处经营网点,专门诈骗,受骗者多是55岁以上的老人。

据警方透露,该团伙打着“柴米油盐酱醋茶,你家缺啥我送啥”的旗号,以派送大米等礼品的形式,诱惑老人家进店,然后把老人带到一些酒店,由团伙成员冒充讲师,现场表演“金鱼复活”、饮用“敌敌畏”等把戏,高价推销某保健品,骗取老人的钱财。

而所谓的金鱼复活,是骗子把冰红茶倒入“敌敌畏”瓶中,把金鱼捞出鱼缸,放进有“敌敌畏”的缸中,这过程中,骗子的手会刻意捏住金鱼的眼睛和嘴几秒钟,这样金鱼会晕厥过去,就像死了一样,骗子再滴几滴灵芝口服液,过十几秒钟,金鱼苏醒了就被说成是复活了。

据悉,被骗的老人大多缺乏子女关爱,身体不好,很多都是空巢老人,一位87岁的阿婆,被骗后不敢回家,怕儿子媳妇责怪。

据陆媒报导,近年来,大陆老人被骗案例层出不穷,2016年8月24日,浙江一老人被电信诈骗255万,老人受刺激患忧郁症。同年,深圳一名78岁独居老人接到“名下有一个包裹涉嫌走私”诈骗电话,被骗走1156万元。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