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受审 与周永康有勾连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中共黑龙江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受贿一案于1月12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盖如垠被控直接或透过特定关系人受贿逾2303万元财物,盖如垠当庭认罪,此案将择日宣判。

中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称,盖如垠在2003至2015年间,利用其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大庆市市长、大庆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副省长、哈尔滨市委书记等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工程承包、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透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约2303万元。

盖如垠于2015年12月8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成为黑龙江落马的第3名省部级官员。

盖如垠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不但中共人大的几次会议期间周永康总是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讨论;而且周永康曾在过年去大庆“慰问”时,盖如垠也陪同左右。

消息称,盖如垠能从辽宁调到黑龙江,一路高升,也是走的周永康后门。另外,盖如垠多次被民众举报侵吞补偿款,以及2012年刚建成的环路大桥生垮塌责任,也是因为贿赂周永康等人,而从未受到任何处分。

据大陆媒体报导,盖如垠落马后,其子盖阔也被办案人员带走。消息透露,盖阔挂职于哈尔滨市建委,还在哈尔滨包括清雪、道路工程、政府礼品采购、高档红酒等领域经营了一些公司,并且还参与了哈尔滨北郊一个能源项目。盖如垠主政大庆时,当地还有多名地产开发商给盖阔换车开,一年内多次换车。

报导称,盖如垠的多名上下级中共官员也先后落马被查,包括前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沈阳前市长慕绥新、前常务副市长马向东、黑龙江前省委副书记韩桂芝及已落马的福建省长苏树林等,他们都与盖如垠有交集。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盖如垠在哈尔滨和大庆两个市任职期间,该地区法轮功学员受到了严重的迫害,所以外界推测盖如垠的升官与其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有关。

盖如垠迫害法轮功的行为受到国际组织追查国际的追查,追查国际通报称,黑龙江省大庆市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级市,盖如垠时任中共大庆市市委书记期间,截至2005年10月22日,被迫害致死的大庆法轮功学员就有53人,并且于2005年9月23日又开始新一轮的非法大抓捕和抄家,绑架了数名正在家中的法轮功学员。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