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食养生坐月子餐 不油腻营养健康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台湾彰化大叶大学药用植物与保健学系和中国医药研究发展基金会合作研发轻食养生月子餐,以中药调制营养健康不油腻月子餐。

大叶大学药用植物与保健学系主任张世良表示,现代人担心3高问题,传统油腻月子餐已不符现代人需求,特别以中医养生观念,设计轻食月子餐。

张世良说,当归栗子汤可补血安神,使用的材料有当归2钱、桂圆肉10克、鲜栗子6粒、鲜菱角6粒;做法是把当归、栗子洗净备用,菱角去壳洗净备用,再将食材放入锅内,加400CC冷水,用电锅煮熟,起锅挟掉当归药渣即可,也可依个人喜好添加排骨或杏鲍菇成为菜肴。

员林仁爱中医院长张次郎说,传统坐月子餐大多用麻油鸡来进补,基金会建议使用常见中药像当归、枸杞与杜仲等,搭配新鲜蔬果及鱼肉食材,调制成为轻食又养生月子餐,可协助产妇恢复身心健康,又有养生除疾作用。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