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再遭逼迁 寒冬携3童无处安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近几年来,已被中共当局逼迁8次的北京诗人王藏,在北京天寒地冻、阴霾遮天的情况下,又被遭当局逼迫搬家。王藏有3名幼子,妻子有病在身,房屋的租约期也未满,因此,他表示拒绝搬迁。

1月13号,居住在北京宋庄的王藏告诉“新唐人”,这次被逼迁,让他感到不可理喻,因为之前被逼迫搬了八次家,每次都是因他参与一些维权活动,或做行为艺术。

北京诗人王藏:“这一次自从我出狱后,一直都很低调,就是安心的创作、写作、画画,但是,也突如其来的逼我搬家,这真的是恶劣透顶,马上要过年了,大冬天的,而且孩子这么小,根本就没法走。”

王藏的孩子一个4岁,另外两个是双胞胎,才5个月大,他满以为他专心从事文艺工作,身边又带着3个幼子,当局会动恻隐之心不会再逼迁。

但是,1月11号,房东态度非常坚决的要他马上搬家。王藏说,签5年租期才住一年多,而且妻子有病在身,再加上过去几年屡遭逼迁,还被抢劫、性命受威胁,妻儿难以承受,因此拒绝搬迁。

王藏:“然后昨天又来,来了俩个人,来到我工作室大吼大叫,我当时非常气愤,三个孩子都哇哇大哭,他们大吼大叫说:‘如果不搬的话,我们叫一帮人来帮你们搬,你们马上就给我搬走,这是派出所的意思,这是村委会的意思’”。

事后,王藏的一些艺术家朋友,赶到宋庄声援,房东没再逼迁,但是放话,三天后断水、断电、断网、断暖气。

北京警方还威胁说,无论王藏呆在北京的任何地方,他们都要驱赶。

王藏原名王玉文,原籍云南,是诗人、自由作家和编剧。2014年因声援香港占中,被当局羁押9个月,去年7月获释,在他被关押期间,他的妻儿也多次遭骚扰,居无定所。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