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批中央书记处不讲政治 刘云山下台先兆?

【新唐人2017年1月13日讯】【今日点击】(2738-2)

    
提要
习近平批中央书记处不讲政治 刘云山下台先兆?
即将上任的美国国务卿对华发出强硬信号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美国政坛、美国的新闻界,以及世界的新闻界,应该是相当震撼的一件事情。那这件事情的故事来自于,美国一家聚焦新闻网站,叫什么Buzzfeed,然后它登出了大概,来自于一个英国的前特工的,一份内部档案资料。而他讲这部档案资料没有经过证实,就是核对,但是这个人英国的这个人呢,据说可信度比较高。而这份资料是从美国情报机关当中,泄漏出来的,而里面涉及到的内容,是川普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包括川普个人的生活,包括川普在7、8年前,在他的生意遇到了巨大的资金问题的时候,可能来自于俄罗斯很多力量,给他给予帮助,使他度过了难关,从而造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场面,川普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非常的紧密。

那这件事情披露出来,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如果说准确的时间,应该是前天的下午,星期二的下午最先披露出来。那除了这家爆料网站之外呢,还有CNN也参与了这件事情。那川普的回击就是说,它们都是假的,都是假新闻都是garbage。那俄罗斯的总统办公室发言人呢,也都讲说没有这些事什么什么。但这件事情,已经引起了整个世界媒体当中的反应,因为他将涉及到川普本人的诚信问题,涉及到川普一连串的,与国家利益之间的可能的冲突的问题。

与此同时,美国将要成为国务卿的,美孚公司的CEO,那接受应该是外交委员会,国会的外交委员会的质询。在质询当中呢,他强烈的抨击中共,摆出了极其强硬的态度。而针对俄罗斯的问题呢,他就很巧妙的回答说,我们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而这个人同样跟普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私人关系很好,所以这就在美国总统还有7、8天,将要宣誓就职新总统,宣誓就职的背景之下,出现了轩然大波,这是轩然大波。那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跟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应他们尽可能的能力,去核实这件事情的真假。因为这对川普未来能否顺利,宣誓成为美国总统,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

习近平批中央书记处不讲政治 刘云山下台先兆?

那与此同时呢,中国也出现了变化,据说甘肃呢折了一个常务副省长,折了。那这个他折掉的原因,是什么严重的叫政治纪律问题,那他成为了2017年第一个被砍杀掉的省部级大员。与此同时,海军总司令吴胜利被换下来了,吴胜利被换下来,我觉得有点儿挺那个的。大家知道辽宁号航空母舰,第一次穿过围绕着台湾的岛的北部,下到南海转了一圈,穿过台湾海峡回到了它的基地,我不知道是青岛啊还是旅顺。刚回去,吴胜利就在当时在这个舰上,刚回去就给换下来了。所以我们很难说这辽宁号,与吴胜利将军之间的故事和关系,以及南海的政策的故事和关系。

习近平批中央书记处不讲政治 刘云山下台先兆?

在这个背景之下呢,也是昨天,习近平又给政治局常委开会,我们看到的报导是这么说的:习近平批中央书记处不讲政治。10日习近平主持常委会议,听取了人大、政协、最高法院、检察院的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了中央书记处做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报出来的,中央书记处要带头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完成好当前的什么几项任务。微信号学习小组说:将中央书记处要带头讲政治,作为标题凸显出来,听话听音,锣鼓听声,北京人就这样,对吧!说你中央书记处要带头讲政治,就是你小的跟我捣蛋,你不讲政治。中央书记处的书记不讲政治,就是你跟我总书记不讲政治,你跟我总书记玩爱国者捣蛋,这就北京人说话,你不用挑词就是。没跟你说吗?你听起来是对他下达的某些要求,实际在骂他,这个概念是一样的。

习近平给他们开会,听他们工作汇报,然后要求中央书记处带头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就是很明确的在指责刘云山。那有人说这是刘云山下台的征兆,我觉得就那么回事,他在凑资料,没什么征兆不征兆的,早就,他早就已经只有挨打的分,没有捣蛋的分了。但他捣蛋不捣蛋?一定捣蛋。我觉得这也是事实,他一定在捣蛋中,因为闲着也是闲着不捣蛋干嘛呢,没别的事干,就出现这个场面。所以你看到在国际社会中,在美国的这种动荡中,它的中心点却在中国。而中国本身的中心点,同样是在中国。所以这是我说在外交的概念中,外交的体系中,昨天另外一集节目说了,我们品出来说,马云跟这个吴小晖,马云为什么见川普?后来突然理解到,吴小晖我们知道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他要跟库什纳,买掉库什纳的旗舰的生意,使得库什纳能够脱身,成为自己老丈人的,也就是美国总统的高级白宫幕僚。

那吴小晖帮助库什纳解决难题,大家听懂了,马云去干嘛?去谈那个买卖,要给美国人一百万的就业机会,通过阿里巴巴提供平台,让美国中小企业和农庄主,透过他的网络平台,出售他的产品,为川普获选成为美国总统之后,他要达到的目标提供帮助。两个人都从生意的角度,去为川普家族服务,听懂啦!所以他们应该充当的是,中南海的白手套。干不过的,不能打的,打不了的,所以你看南海冲突最大,吴胜利回去,死了,换人了。为什么早不换晚不换,这个时候换?

即将上任的美国国务卿对华发出强硬信号

吴胜利被换下来的同时,美国即将上任的这个国务卿,是美孚公司的总裁,也在昨天接受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质询。在质询当中呢,这叫蒂勒森,对中共发出了极其强硬的信号,他主张禁止中国登陆,其在建设的南海争议岛屿,并称一旦中国对台湾发动攻击,美国将实施军事干涉。他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讲,中国在南海建造了,很多的人工岛屿,这是一种非法行为。这种行为跟当年,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吞并,是完全一样,俄罗斯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来保证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出海口,它具有极端的战略意义。所以普京才以这样的方式,强占克里米亚,而强占克里米亚他付出的代价,就是全球对俄罗斯的制裁,经济制裁和对他们个人的制裁。那在南海建造岛屿、设立军事哨所,就如同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那这个比喻就相当严厉了,那如果等同的话 那就意谓着,美国在新的,新的总统的领导下,面对中国在南海的行为,可能会实施像在俄罗斯一样的,这种经济制裁。对中共的高官、个人、家庭施以制裁。那今天的美国的政策,将是转为封闭政策,它自产自销,我才不管你中国制造呢,我们不要你中国制造,概念完全不同啰,所以中国做出反应我觉得很自然。

围绕南海,海军司令进行大换人。中共海军司令,由60岁的南海舰队司令叫沈金龙中将,接替年届71岁的吴胜利上将,出任海军司令。那60岁的海军中将袁誉柏,调任南部战区任司令,接替65岁的王教成。所以有人认为,这是对军方的一种大调整,那应该是啦,南部战区刚刚成立,南部战区的司令,也就到位也没多少天,对吧!在我的眼睛里看到它的是,习近平对整个机构,军队大的机构系统的完全的变更,他的变更过程中有几个步骤,先变更机构,把原来的东西全都打散,打散之后委以你重任,南部司令、这儿司令、那儿司令,没关系,其实作为习近平,只要他把中部司令把住了,把围绕着北京把住了就完了,其他地方就那么回事。转完之后,再回过头来再换再巴啦。所以我说的意思很简单,跟美国人开战。我不知道怎么打,你连上将、中将,还巴啦不好呢,能发子弹给他们吗?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