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布置居家添喜气 人造花鲜艳又讨喜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459)迎接崭新的一年,家家户户除了进行年终大扫除外,更少不了添购热闹应景的年节装饰或是花卉盆栽,不仅增添了喜气,也让家里的气氛更加热闹了。

结合人造花、种子和铁丝等复合媒材,在花艺设计师的巧手下,一朵朵娇艳欲滴、栩栩如生的人造花,让人看了爱不释手!

设计达人邱政贤:“像黄色、金色代表招财,那红色的话是喜气;可以挑选代表富贵的牡丹花,还有另外一个选择,是那个红色的果子,代表一些丰收。”“客厅中啊!我就是以这个丰收的果子,红色的牡丹去做延伸,然后增加一些红色的抱枕,让整个黄历年的感觉更浓厚一些。在玄关挑选的花艺作品,会比较高一点点,一样也会装饰个装饰垫,然后去凸显一下年节的气氛;我会在入口的玄关摆个聚宝瓮,就是比较聚财的一个意象。”

人造花,不仅可塑性强,花卉造型千姿百态,还能长久保持鲜艳。

设计达人邱政贤:“不要用水去清洗,那现在有两个方式,一个就是用吹风机,冷风把上面的灰尘给吹掉,第二个的话,我会建议客人就是拿那个小毛刷,把花扶着,把上面的灰尘刷掉就可以了。”

俗话说“过年想要发,客厅摆盆花”,人造花造型多变、花型逼真,可能会取代花期短且不耐放的鲜花,成为过年应景的年节花卉摆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