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蔡英文侨宴 旧金山侨胞谈感受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结束拉美四国访问,回程过境旧金山,并于1月14日出席了有八百名侨胞参加的侨宴。来看报导。

记者:“总统过境愉快吗?”

记者:“您对川普想改变一中政策有何看法?”

没有回答记者提问,蔡英文一行匆匆步入侨宴会场,现场响起掌声与欢呼声。这是蔡英文过境美国的最后一场活动,吸引800名侨胞参加,有侨胞表示第一次听蔡英文演讲,感觉与以往的领导人不太一样。

侨务委员林贵香:“那种亲切感,让人家觉得很温馨。因为她开场讲的就像邻居的小姊姊一样讲话,再慢慢的切入,深入浅出到国家大事。我觉得从前还没听过(这样的演讲)。”

北加州蔡英文后援会顾问洪顺五:“我跟她坐在同桌,我跟她讲你衣服要穿的漂亮一点啊。”

侨宴期间,蔡英文与侨胞合影,并赠送署名蔡英文和陈建仁的过年挥春。

北加州蔡英文后援会顾问洪顺五:“做总统很辛苦啦。我们欢迎她也会批评她,她说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她对台湾很有信心,就是说领导台湾走向未来。”

此行过境旧金山,蔡英文全程获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陪同,14号一早参访知名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总部,随后到硅谷为“亚洲硅谷计划”执行中心揭幕。

北美台湾工程师协会总会会长周信结:“台美的一些创业的很多单位,很多学生啊,很多的企业人士早上都参与。美国有很多企业界的人士参与。”

加州众议员罗达伦:“硅谷是个国际化的社区,她(蔡英文)个人承诺,彼此间确立这种国际性贸易。”

侨宴当天上午,在蔡英文下榻酒店外,有拿着中共五星旗的反台独人士示威,引来警方架设铁马维持秩序。也有支持台湾总统的台侨高呼口号互呛。

“民主自由!民主自由!”

台湾留学生李昱贤:“不管将来怎么走,将来要以台湾人民的意志为最主要的决定,我觉得蔡英文有这个气度来尊重台湾人民的决定。”

蔡英文当天下午4点,乘坐专机返回台湾。大批侨胞在酒店外为其送行,蔡英文一一握手致意。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