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泰丰轮胎大火 滚滚黑烟直窜天际 居民撤离(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桃园市中坜区中华路二段的泰丰轮胎厂区,今天下午发生火警,现场冒出大量浓烟,当局调动大批警消赶往救援中,据苹果日报报导,包括各式消防车36辆、救护车3辆,消防人员近100人前往抢救。目前尚未传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及财物损失,正由消防局调查中。

桃园市消防局救灾救护指挥中心下午3时40分获报,位于中坜区中华路泰丰轮胎工厂火警,救灾人员10分钟抵达火场后,一楼铁皮厂房内堆置的大量轮胎成及半成品已陷入火海,滚滚浓烟直窜天际,远在数公里外都能清楚看见浓烟弥漫,相当恐怖。

有民众拍摄视频留言表示,“中坜泰丰轮胎失火,我刚有载义消前往,上下班路上太多车,火已经扩散到后面中原豪景社区外围,这社区已经撤离,目前还未传出伤亡,火势太大在扑灭中…”
相关视频:

据悉,目前尚未传有人员受困,但厂房内大量易燃物,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熊熊烈火,夹带大量浓烟,空气中更弥漫一股刺鼻味道。不久,一楼铁皮屋厂房全面燃烧,抢救不易,消防人员架设水线,四面防护、灭火,目前火势仍持续延烧。
相关视频:

火势延烧至晚间,民众PO文惊呼连连,更呼吁附近居民赶快撤离。中央社引述桃园市长郑文灿说,附近居民都疏散完成,消防员全力灭火,并在周边防护以防止延烧。

郑文灿表示,泰丰轮胎仓库都是易燃品,温度很高,所以桃园消防局同仁调集了桃园机场公司的高泡沫消防车,第一线做水线隔离。

他说,现在宿舍区、行政大楼已经成功切开,两个仓库及储油槽之间也切开,不过一栋会让它烧完,另一栋正寻求压制及隔离当中,因为产生很大浓烟,所以在中坜区公所成立救灾指挥中心,100多户居民已经完成疏散,正由消防局处理现场火势。

至于轮胎是否释出有毒物质,郑文灿说,已请环保局及区公所先做人员疏散,也请民众不要接近火场,后续我们会再处理,火势还没完全扑灭,因为轮胎厂的库存非常多,已经把宿舍区、行政区、锅炉储油槽隔离了。

另外,警消也指出,由于仓库内许多橡胶轮胎,另一面紧临工厂的民宅,有回报受到波及,约6到8户。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