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就职在即 中共心中没底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今日点击】(2742-1)

提要
川普“美国再度伟大”之路 通向北京
特朗普大力支持英国脱欧
英国真要硬脱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还有三天,川普就要当选美国总统,完成他最后的仪式, 进行宣誓。原来在欧巴马成为美国总统的时候,我跟大家解释过,在美国获选的总统,必须要经过他把手放在圣经上,另外一只手举起来,向美国大法官宣誓。有它固定的宣誓词,完成这道程序之后他才叫美国总统,否则的话,他永远被称为叫美国获选总统,当选总统。所以这里面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圣经,神的说法,神的存在,向神去宣誓,以誓约的概念,成为了美国总统,成为美国总统的一个必须的条件。那在美国国家的,它的一个以法律形式存在的背景之下,与中共的体制有着根本上的区别。真正内在的对立,
是对生命人之生命认知的对立,这是最根本。对吧。

在中共的体制中,我们现在看到了,逐渐说政府官员要向宪法宣誓,这是它逐渐在依靠,在往上去靠拢。而向宪法宣誓的人,可不一定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啰。而经过向宪法宣誓之后,他才成为政府官员。在你崇尚着美国民主社会的时候,你要知道它的存在,它的总统的存在,都要与神有着誓约。当你单纯去谈民主的时候,就是一个放纵的,动物园大门打开的高级动物的乐园。那东西是残害的、放纵的、欲望的,没有任何节制的,极端自私的。

当人们失去对灵魂认知,和对自己灵魂,与被灌输的观念辨别能力的时候,无论你是哈佛的、北大的、浙大的都瞎掰,所以这是我在节目中,一再跟大家分享过的。记得有个环境, 有一次啦,几年前啦,在一个讨论会上,我跟另外几个人去讨论咧。在讨论会上我们就谈到了人的信仰与灵魂。那当时参加讨论的一些男人们,有些男人们女人们,就很不屑一顾的嘲笑我的概念。而他们自己生存的方式呢,说个简单的道理,一个女人这么说:如果有真正的信仰,而使得不让我去找男朋友的话,我受不了。这是真的话啰。

同样一些男人在他的生存环境中,变了方的要去卡点什么油。其实你想过没有,毫无节制的,以自由为理念,以自由为借口,放纵自己的欲望,就是被共产党洗脑之后的,一个自然产物,很多人没有能力去辨别它。所以这样的在欲望的角度去探讨这些的时候,你会看到人眼睛中的那种凶狠,欲望得不到满足的那种愤恨与怨气,你怎么可能认清共产党的本质咧,不可能的。所以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概念中,明确一个理念就是对生命的认识,这是太多的普通中国人,包括很多有名的中国人,我觉得被共产党毁掉的一个根本问题。

如果换个角度他能理解到,能够分清自己的,被灌输的观念和灵魂。当2个生命体在自己的意识中,很明确能分开的时候,你的境界,你的看法截然不同,你能看清所有的事情。不是你要看它,而是当事情来的时候,你自然就知道它。当你自然知道它的时候,你根本不用去研究。一个人看蚂蚁,蚂蚁就一定那么爬,你研究吗?道理是一样的。

川普“美国再度伟大”之路 通向北京

作为川普马上获选,川普成为争论式的人物,原因就是他的做法很自己,砸烂一切规矩。世界新闻网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它是社论,但是这家网站我跟大家说过,这家网站我觉得是网络上有问题,它题目看不出来,题目叫做:川普美国再度伟大之路通向北京。它主要谈到的是,上星期五的时候,川普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谈到,一中的原则可以谈判。那这件事情就变成了,他再次触及到一中的原则,那中共肯定不干了。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在社论中讲说,川普的中国政策思路显示,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原则的坚持,只有利益的计算。所以让美国再度伟大的川普讲,美国优先,他只要认为划算,美国优先,就可以什么都做。一切都是按贸易而来,无所谓。他跟蔡英文通话的理由是,每年向台湾销售20亿美元的武器,所以台湾是美国的客户。

川普“美国再度伟大”之路 通向北京

文章提到有人说美国优先,是川普见利忘义的遮羞布。振兴美国经济,他不惜把美国政府过去的承诺作为筹码。把利益最大化,对待竞争对手如中国、俄罗斯,对欧盟,对日本,对谁都是如此,所以让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他被美国人选择了。而这个环境呢,又是这么一个利益的环境。所以文章它提到说,在川普坚持美国优先的背景之下,那中美之间的关系,可能会比较悲观啦,可能爆发贸易战,南海会有冲突,包括台湾岛的纠纷,以及台海之间的地动山摇。

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主任,叫做白邦瑞,14日出席了在北京的美中关系论坛。他谈到说,川普让美国再伟大这条路,实际通往了北京,期待着一种合作。那白邦瑞提到说,川普可能让步的地方,包括习近平提倡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那川普会接受;中国推动一带一路,那川普可能会表态;中国加入WTO,美国发起最多针对中国的诉讼,那川普会减少。

川普“美国再度伟大”之路 通向北京

如果美国总统,如果当他宣誓就职,是把手放在圣经上,而中共的体制却是黑箱操作,包括习近平自己获选成为总书记,在他不打开那个大厅的门的时候,600多名记者都不知道,到底是谁的时候,这就根本上是有问题了,对吧。人都不是一样的人,就扯蛋了。这么说吧,人都不是一样的人,就扯蛋了,这事就不好办了。所以这些是表象,关键是对人的认知。那今天只不过中共遇到了一个,在人的角度来讲,有着他自己特性,跟以往不同的这么个人。那作为高级动物的共产党,失去了准头, 失去了把握,我觉得这是关键所在。而川普本身是打破一切,既已成型的菁英政治。所以他对欧美来讲,对欧洲来讲,同样是带来一种相应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大力支持英国脱欧

川普如果宣誓就职后,会把他的竞选语言,真的会付诸于行动,包括减税、放宽管制,重振美国精神、经济、政治和军力。那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国,脱欧后也同样会面临新的未来。那就象征着美国和英国两国,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习惯了过去30年欧美的菁英政策的人,感到相当的不适应。而正是在这个背景之下,今天的英国媒体的头条,就是川普大力支持英国脱离欧洲。这里涉及到的是英国的大报、泰晤士报、卫报,和每日电讯报。谈到的都是川普支持英国脱离欧洲。

英国真要硬脱欧

而同一时间在德国媒体中讲说,英国真的要硬脱欧吗?所以这是提到英国首相,下周将在发表原则性讲话时,那英国到底是不是硬性离开欧洲?根据现在英国政府的脱欧计划,它会退出欧盟内部市场和关税同盟,并且脱离欧盟的法院。如果是这样的话,将是一次生硬的离开欧洲, 就是脱欧,与欧盟共同市场一刀两断。英国就有可能结束,与欧盟国家人员之间的自由流通,完全自行掌控移民政策。对许多脱欧的支持者来说,这是他们去年公投时的一个重要理由。所以这是我讲说,世界的秩序,世界的环境,走向了一个,你与其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你倒不如说欧美之间,回到了历史上的原点。这个圈画圆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