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近期跛脚视察视频曝光 疑似旧病复发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日前,有韩国媒体曝光了一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跛着脚进行视察的视频,引发外界对金正恩可能已旧疾复发的猜测。这名朝鲜独裁者的健康状况出现的任何异常现象,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热点。

韩联社1月18日报导称,朝鲜中央电视台1月17日播出了金正恩上个月进行视察的记录片。在这个视频中,金正恩走路时有跛足的现象,其左脚明显走路不便,尤其上台阶时跛得十分明显。

由于金正恩在2014年的夏、秋之际曾出现过比较严重的跛脚现象,外界猜测金正恩现在很可能是旧病复发了。

针对金正恩走路不便的情况,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现阶段对金正恩健康状况作评时机尚早,韩方将严密关注相关状况。

事实上,早在2014年7月朝中社对“金日成逝世20周年中央追悼大会”进行的现场直播画面中,金正恩走向主席台时就明显跛着脚,这是外界首次发现金正恩走路不便。之后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金正恩都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在金正恩接连缺席了2014年9月25日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和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日纪念活动后,坊间开始出现金正恩脑中风、瘫痪在床甚至已经“脑死亡”的传言。

直到同年11月,金正恩才手拄枴杖再次出现在媒体报导中。当时他的材明显变得比过去更加粗壮,走起来一瘸一拐,外界舆论怀疑他与其父亲一样罹患了高血压和糖尿病。

当时,韩国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曾对媒体透露,金正恩没有露面是因为他的左脚踝长出了囊肿,导致肌肉受损,不得不在2014年9月至10月期间邀请欧洲医疗专家到朝鲜对他进行了脚踝囊肿的切除手术。当时韩媒分析称,由于金正恩高度肥胖和过度吸烟,他手术后旧疾复发的可能性较大。

金正恩的身体健康情况一直是朝鲜政府的最高机密之一,但时不时还是有一些据称来自秘密渠道的消息在海外流传。

“自由朝鲜广播”在2014年5月初就曾报导称,有平壤烽火山诊疗所的医生透露说,金正恩因为过度焦虑而暴饮暴食,患有肥胖症和心肌梗塞,并伴随着出现了忧郁症和“面神经麻痹症”的症状,正在接受治疗的消息。

同年10月中旬,《伊朗伊斯兰真理报》也曾引述来自伊朗驻朝鲜大使馆下辖军事合作部门的消息称,金正恩因过度肥胖体重暴增,身体负荷压力太大导致头晕,后发展为心脑血管疾病。再加上朝鲜局势混乱,内部派系斗争激烈,伊朗与朝鲜的军事经济合作因此停止,伊朗在朝鲜的工作人员随后亦将返回国内。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