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陕西韩城1400教师 市府示威

1月17号,陕西省韩城市的1400名原民办教师,集体在市政府门前维权,他们拉着写有“满腔热血情洒教育,老无所依讨还公道”的横幅,高喊口号,并齐唱歌曲。

当局派出数百计警察清场,在抢夺横幅时,双方发生冲突。

2. 姚立法控告潜江看守所打人 遭绑架

1月17号,湖北省潜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到该市检察院控告潜江第一看守所人员殴打独立参选人彭峰,但刚到检察院门口,就被绑架。

随后,潜江市民伍立娟等近20人,先后到达检察院的控申科,控告彭峰被打事件,但遭到检察院推诿。

3. 丁汉忠案开庭 数十维权代表围观

山东退伍军人丁汉忠因自卫致逼迁人员死亡案,1月17号终审,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人维权人士,赶到潍坊中院要求旁听。

但他们不仅没能进入法庭旁听,还遭到对方家属及黑社会人员的围攻、推搡和辱骂。

4. 江天勇妻忧丈夫受酷刑向默克尔求助

江天勇律师失踪已经近2个月,1月17号,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致信求助,她在信中请求默克尔向中共政府直接交涉,了解709被关押律师的身心状况、是否遭受酷刑?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公开江天勇被指定监视居住的地点。

2015年10月底,默克尔访华时,曾会见过江天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