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没”真相? PM2.5毒性曝光 气象局却选择暂停预警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中国大陆上一轮的跨年霾,才刚刚落幕一个多星期,新一轮的阴霾即将再次到来。大陆的科研机构近期发现了PM2.5特有的毒性机制,引起了医学界的极度担忧。但是,从17号开始,大陆的气象机构暂停了发布阴霾预警,并称未来会和环保部门统一口径,此举引发了强烈的质疑。

阴霾有哪些隐患?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1月9号宣布,发现了PM2.5特有的毒性机制。试验发现,类似于PM2.5的碳黑颗粒,能吸附并携带大量金属离子,随呼吸进入人体巨噬细胞,对细胞内部的自噬平衡造成破坏。

原中国大陆医师黄薄:“人体是有自我保护机制的,就是巨噬细胞,当他看到外来的东西就要消灭它,把外来颗粒包到自己身体以后用一些酶把它消化。可是PM2.5带进来的东西,特别是这些金属离子,巨噬细胞吞下去就像一个人吃了一块铁块,它无法消化,这些巨噬细胞出了问题,同时就把肺泡一个一个破坏掉了,逐渐肺受到损伤就会越来越大。而且根据这篇报导,带来的这些金属离子,可越过血气屏障进入其他系统,沉积起来。”

祸不单行,山西临汾市1月至今,持续出现“酸雾”,空气中二氧化硫的浓度,最高达到每立方米1303微克。专家介绍,二氧化硫和PM2.5结合,进入肺深部后,毒性能增加3到4倍,可引起急性肺气肿和死亡。

按照世卫组织标准,二氧化硫浓度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人停留不宜超过10分钟。

黄薄:“单单PM2.5就已经可以对人造成很多伤害,而二氧化硫本身也可以对人造成伤害,这是雪上加霜。”

17号,大陆互联网传出一份通知,中国气象局要求,从17号开始,各级气象局立即停止霾预警。

中国气象局证实确有此事,原因是,之前气象和环保两个部门发布的霾信息,经常有落差,现在正在研拟统一发布机制。

政论家陈破空质疑,当中共官方说统一口径,往往意味着真相会被窜改和隐瞒。

陈破空:“在专制国家,很多所谓的天灾,实际上是人祸,所以他为了独裁统治的稳固,隐瞒预警隐瞒人祸。隐瞒只会拖延这个问题的解决,使这个问题更深重。”

黄薄:“目前中国的政府是不配称为政府的,它从来没有为民众着想过。这样严重的健康危害,如果你旦有一分思想想要保护自己,你就应该行动起来,要向环境部门问责,要向这个执政党去问,你能解决这个问题不,不能解决,请你离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