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或入狱妹早亡 三星未来女主官司缠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三星会长李健熙因心脏病3年前失去行走能力,少主李在镕被韩国检方申请逮捕,市场预计三星长公主李富真将担负起管理家族企业的重担。

1999年,李富真不顾双亲反对,嫁给学历不高的无名小卒任佑宰。2014年,李富真提出与任佑宰离婚,案件在2016年获得批准,但任佑宰提出上诉,要求李富真分割给他高达1.2兆韩元(折约1.02亿美元)的财产。

李在镕涉嫌朴槿惠“亲信门”贿赂

目前真正打理三星集团业务的三星少主、三星会长李健熙的长子李在镕,本周一(1月16日)因涉嫌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信门”丑闻,被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批捕的原因是,检方认为,李在镕在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过程中,深层介入三星公司向崔顺实方面提供巨额资金,以换取朴槿惠政府对三星提供支援一案。这一案件中,李在镕成为合并后新公司的最大股东,这对于其继承三星集团的经营权至关重要。而朴槿惠也曾在此过程中多次会晤李在镕,并向三星方面施压要求其提供资金。

李在镕如果被捕,将面临1年到10年的徒刑,三星集团的核心决策人将易主何人,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李在镕的大妹妹、李健熙的长女李富真,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掌舵人。


李富真与父亲李健熙。(网络图片)

若临危受命 “白富美”李富真或将挑重担

李富真1970年10月6日出生在首尔,毕业于大元外国语高等学校、延世大学,拥有儿童专业学士学位。李富真1995年进入三星福利财团,2001年被任命为新罗酒店企划部部长,现在是新罗酒店的社长兼三星物产度假村部门经营战略部门社长、商社部门顾问。

《福布斯》杂志估计李富真的财富高达17.2亿美元,是韩国最富有的女性,也位列“亚洲商界权势女性50强”排行榜。

李富真作为李健熙的长女,身后还有两个妹妹。大妹妹李叙显是三星集团第一毛织和第一企划常务,小妹妹李尹馨则于2005年在美国纽约留学时自杀。


三星集团长公主李富真,被认为将在兄长李在镕一旦被捕后,承担起管理三星集团的重任。(网络图片)

身为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的孙女,韩国首富的女儿,李富真的日子或许并不容易。1999年,李富真下嫁任佑宰,父亲李健熙开始大力培养学历不高的任佑宰,雇用任佑宰,并任命他做三星电机副社长,此外将他送美国攻读硕士等,这让任佑宰备感压力,曾经两度自杀。

2014年,已经生育了两个儿子的李富真,最终向任佑宰提出离婚,但一场官司拖到现在,仍然看不到何时能够结束。


李富真的前夫任佑宰。(网络图片)

父亲病重、哥哥或将被捕受刑,46岁的李富真作为家族继承人,或许真的要打破韩国传统,女承父业,带领三星走过艰难时期。

相关链接: 娶韩国首富女儿压力山大 副社长2度自杀终离婚(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