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 富人所得 公司税望齐降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随着川普就任总统,个人所得税跟公司税,可能会产生哪些变化,来听一下会计师叶俊麟的分析。

现行税率范围从10%到39.6%,共分七个级别,川普希望能简化成三个。

会计师叶俊麟:“他变成只有三个税率,12%、25%、33%,个人税率从以前最高39.6%降到33%。”

新税法如果通过,高收入族群将省下最多的税金。

会计师叶俊麟:“夫妻合并,你差不多20、21、22万以上,就是33%的税率,你到46万家庭,夫妻合并收入的时候,就已经到39.6%,但川普在最高税率,只要夫妻合并收入22.5万以上,统一都是33%。”

不过,新政府有任何改动都不会影响到今年报税。

会计师叶俊麟:“2017年在报2016年的税,所以这时候不可能去做任何申报的改变,就算一上任他如火如荼做这些事情,最快也是2017年的税法,我们在2018年才可能看得到这些税率的降低。”

川普为鼓励美国制造业回流美国设厂,他提出双管齐下的税改计划,包括公司税大幅下降,并给予美国海外企业累积盈余汇回美国的税率降为10%。

会计师叶俊麟:“现在的公司税是35%,他也把公司税降低到15%,最主要是C型公司(c-corporation)这种型态”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