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驳回逮捕李在镕 三星集团松一口气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韩国独立检察组要求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法院今天清晨驳回申请。让三星集团松了一口气。申请被驳回,外界评论预测,今后独检组针对总统亲信门涉案企业的调查可能会受阻。

李在镕(Jay Y. Lee)因涉嫌向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并进行权钱交易,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16日向法院申请对李在镕的逮捕令。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法院从18日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2时10分对李在镕进行审讯。法院认为,鉴于嫌疑人对指控事项的陈述、有关各种支援情况的具体事实、相关调查内容及进展,在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以及有逮捕之必要,因此于今天清晨4时50分,做出了不予逮捕的决定。

在接受独检组审讯后,李在镕曾在首尔拘留所等待法院是否批准逮捕令,并在法院驳回独检组申请后,于今天清晨自首尔拘留所出发上班。

报导说,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的“行贿罪”和“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中的“伪证罪”。


韩国独立检察组要求逮捕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前右二),法院今天清晨驳回申请。李在镕自首尔拘留所出发上班。(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约3913万美元)。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

另外,李在镕还涉嫌介入三星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包括2015年8月提供35亿韩元的资金给崔顺实掌控的德国一当地法人,另以43亿韩元购买名马。这些资金事后被证实为崔顺实之女郑某使用。

三星还向崔顺实操纵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204亿韩元。并向其外甥女张某提供16亿多韩元成立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

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因法院未核准逮捕李在镕,增加独检组争取最晚在2月初当面调查朴槿惠的计划压力;且对三星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适用行贿罪,因未能在法院审理中顺利过关,往后对调查SK、乐天、CJ等涉案大企业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 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