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预期路况壅塞 高公局网站可查替代道路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今年过年只有6天假,交通部预期路况会比往来壅塞,建议用路人先了解国道高乘载管制等疏导措施,高公局1968网站与APP更提供规划行程、查询路况与替代道路等便利功能。

另外,为疏导措施,在过年连假期间晚间11时到隔天上午6时暂停收费,并取消前20公里优惠里程跟长途折扣等。

高公局网站跟APP的“连续假期旅行时间预测”功能(http://1968.freeway.gov.tw/pred-travel-time),民众可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期与时间等需求,系统就会提供出发时间前后行驶国道所需花费的时间,并建议最佳出发时段与不建议出发时段。

例如湖口到到新竹段,走国道1号所花时间是台1线的1.6倍,可预先做好行程规划。

另外,交通部呼吁民众在过年连假期间多利用公共运输,今年国道100公里以上路线全票85折;台北到宜兰的台铁区间快车票价仅新台币100元;台北到花莲或台东也有红眼列车7折优惠;东部干线实名制将于21日上午6时开放订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