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换新钞 全台454个兑钞点报你知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过年换新钞喜气洋洋,20日起至26日(下周四)止连续 5个营业日,民众可在台湾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的454个指定兑钞据点兑换新钞。此外,过年期间台银几乎全台ATM均有提供新钞提领。

可兑钞的8家金融机构,包括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华南商业银行、彰化商业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以及邮局等。

但8家金融机构不是每家分行都能兑换新钞,央行提醒,建议民众跑银行兑换新钞前宜先参阅主要报纸刊登的454家指定兑钞金融机构名单。另外,壹佰元券每人限兑100张,壹仟元及伍佰元券则是酌量供应。

而民众除了跑银行兑换新钞外,另有更聪明的兑换新钞方式,台银、台北富邦等多家银行ATM近期已陆续补入新钞提供民众提领。但实际情况要视各分行新钞数量而定,如台北富邦银行全台127家分行提供存户临柜提领新钞服务,但并非民众到每台ATM都可以领到新钞。

银行高层透露,新钞因没有使用过,摆入ATM前需要人工整钞松票,使得ATM的新钞大多无法连号,中间可能夹杂旧钞,且由于放新钞的成本较高,因此,提供新钞提领的ATM机台不多,建议民众使用ATM提领前,可以先跟银行确认。

同时,央行也提醒民众,ATM目前主要提供提领壹仟元钞券,部分机台未提供壹佰元钞券的提领。


过年换新钞自20日起至26日(下周四)止连续 5个营业日,民众可在台湾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的454个指定兑钞据点兑换新钞。(中央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