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引发雪崩 35名旅客凶多吉少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意大利中部在18日发生规模5.7地震,而且规模5以上的余震不断,连首都罗马都明显感受到摇晃。今天传出消息,位在阿布鲁佐区的一间饭店遭到雪崩袭击,店内约有35名旅客可能丧生。

欧洲与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在网站上说,18日的地震规模约为5.4,震央在罗马东北方111公里处,深度10公里,也就是在意大利中部。这个地区去年发生一连串致命地震,如今仍在努力重建中。

而地震来袭前,阿马特里切(Amatrice)和诺西亚(Norcia)附近地区已连续降雪36小时。目前震央所在地区被厚重积雪覆盖。

相关视频:

地震发生时,阿布鲁佐区(Abruzzo)的大萨索山发生雪崩,邻近的饭店遭到侵袭,部分屋顶被压坍塌,当时约有30人在饭店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受困人数多达35人。

报导说,饭店受损时,当地居民曾紧急通报救援单位,但因暴风雪影响,救难队难以进入灾区救援,第一批人员在周四(19日)上午4点,才用滑雪的方式抵达现场。

意大利媒体说,已从雪堆与瓦砾中找到3具尸体。不过救援人员拒绝评论报导,仅表示尚未发现生命迹象。而当地官员则否认称“有多人丧生”的报导。

饭店所在的法林多拉镇(Farindola)位于贝斯加拉省(Pescara)境内,贝斯加拉省首长迪马柯(Antonio Di Marco)稍早表示,已有2人获救。

他在脸书(Facebook)专页上写道:“我们还不清楚有多少人下落不明或罹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