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生死单行道?

去年5月份在纽约,我曾遇到过一个很特别的人,就是20多年前,我还在北京的时候,第一个送我师父写的书的人,当时她还是个小姑娘,那时我忙着挣钱做生意,她介绍自己的男朋友到我公司打工,认识她几个月后,她给我这本书,说“你看看,觉得怎么样?”我当时脑子里都是钱呢,修炼有什么用?我记得非常清楚,当她把书给了我的时候,我把书放在桌子上,把烟和车钥匙放在了上面,但下意识的我又把烟和车钥匙从书上拿了下来。

当时的我知道凡是谈到修炼和功夫一定有着背后的内涵,所以一定要尊重。那天我又遇到了这位已经成为母亲的当年的小姑娘,如果没有她,也就没有现在站在这里的石涛,纽约那么繁华的街道,那么多的人,两个20多年没见面的人竟然能够遇上。对我而言,这个圈也画圆了。


人生兜兜转转(epochtimes)

可世界上的一切,确实循环往复从未改变过的:日月的交替;太阳的夏至冬至的往复;四季的更替……,所有都是这样的。但人的生死,好似单行道;那人生死为什么偏偏是单行道哪?还是我们的观念本身是错的哪?

看着太阳缓缓的没入了地平线,好似人生命的完结,可太阳的消失,并没有真正的消失,只是我们自己的眼睛的能力,限制了我们自己无法继续跟踪太阳而已,那人的所谓死亡,是否与这类似哪……?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