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北海村庄再遭强拆 维权村长被拘捕

因征地补偿不合理而一直拒绝拆迁的北海市白虎头村村民,1月18号,再次遇到数十人进村强拆。带领村民维权的村长许坤再次被当局控制和拘捕。

许坤因带领村民维权,2010年曾被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拘捕,后判刑4年,2013年6月获减刑得到自由。

2. 人权观察谴责中共逼疯李春富律师

被监禁超过500天、被逼致精神失常的中国人权律师李春富,获取保候审回家已经多日,1月18号,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发新闻稿,谴责中共秘密监禁李春富长达18个月,并对他施以酷刑。

3. 湖南200学前班教师 省府示威维权

1月16号,湖南省各区县的200多名学前班教师,在长沙省政府的西门聚集。她们拉着横幅、呼喊着口号,向乘车从此经过的中共“两会”代表和委员、特别是省长级的官员们,表达她们的诉求。

4. 陕西韩城民工讨薪 遭殴打

陕西韩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600多名民工,从1月13号开始,不断到市政府和承办商韩城矿务局讨工钱,但遭到保安的殴打和警察的驱赶。16、17号,还有50多人赶到省城西安,连续两天到陕西省人大、省政府、省“两会”会场外请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