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一天做什么?幕僚:不会浪费一分一秒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已准备好入主白宫的美国准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其幕僚表示,川普不会浪费一分一秒,第一天上任即会挥舞总统用笔,签发多项毋须议会通过的执行方案。据悉,川普的顾问向他提出超过200项执行方案建言。

一家人乘专机抵华府 下榻布莱尔宾馆

中央社报导,共和党川普(Donald Trump)在11月8日大选中获胜、将接任民主党欧巴马总统职位,19日与家人搭乘候任总统专机,在宣誓就职典礼前1天抵达美国首都华府。

抵达华府后,川普与家人出席位于白宫不远的华盛顿川普国际酒店共和党庆祝活动,并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献花,下午参加在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举行的庆祝音乐会,与支持者共赏烟火。

当天晚上,川普及家人下榻于白宫附近,供总统宾客住宿的布莱尔宾馆(Blair House),未如外传将留宿川普饭店。

相关视频:

幕僚:入主白宫不会浪费一分一秒

幕僚表示,川普一入主这个拥有全球最大权力的办公室,不会浪费一分一秒,将即刻挥舞总统用笔,签发多项毋须议会通过的执行方案。

川普的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今天提示记者留意明天、周末以及下周开始几天的发展:“他承诺的不只是第1天,而是第2天、第3天都要签署多项做出真正改变的行动,我认为你们将在未来的几天与几周之内亲眼目睹。”

据川普政权移转团队中1名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的人表示,川普的顾问向他提出超过200项执行方案建言,从健康医疗、气候政策、移民,到能源与其他众多议题等等,就看他考虑要先签发哪一些,但川普到底会做出哪些初步决定,目前尚未明朗。

据悉,明天川普计划参访位于维吉尼亚州朗里(Langley)的美国中情局(CIA)。


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川普与家族成员,19日首度搭乘候任总统专机,由纽约抵达华盛顿。(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川普与家族成员,19日首度搭乘候任总统专机,由纽约抵达华盛顿。(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