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监狱如战场 两帮囚犯混战 警掷催泪弹遏制(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巴西监狱再传监狱爆动,两帮人马爬上北大河州最大监狱奥卡苏斯的屋顶后,互掷石块、铁棒和木条,传有人受伤。军警从监狱高墙投掷催泪弹,尝试遏制混乱。

中央社报导,北大河州是今年巴西监狱暴动传出囚犯被杀的第3个州。

上周末,奥卡苏斯监狱的“首府第一司令部”成员闯入“北大河公会”成员所在牢区,26名囚犯在冲突中死亡。

自17日以来,奥卡苏斯监狱已变成战场,“北大河公会”和”首府第一司令部”成员分占左右两边牢区,手持铁棒、木条和石块当武器。

北大河州长法利亚(Robinson Faria)指奥卡苏斯监狱屠杀事件,是玛瑙斯监狱内“首府第一司令部”成员被北部另一帮派杀害而采取的报复。

北大河州公共安全厅持续与两帮领导人沟通,尝试夺回监狱的控制权。


巴西军警从监狱高墙投掷催泪弹,尝试遏制混乱。(ANDRESSA ANHOLETE/AFP/Getty Images)


昨天,220名“北大河公会”(Sindicato do RN)黑帮成员从奥卡苏斯(Alcacuz)被转移到其他监狱,目的是防止他们和监狱内的“首府第一司令部”(PCC)黑帮囚犯起冲突。

尽管如此,奥卡苏斯监狱内仍有不少“北大河公会”成员,以及不属于任何帮派的囚犯,总数约1200人。

转移囚犯期间,北大河州8座城市发生一系列攻击事件,至今天凌晨才休止,攻击目标包括16辆公车、两辆小巴、1辆州政府公务车、3辆卫生局公务车、两处警察局和1栋卫生局大楼,暂无人员受伤的消息传出。

跨年时,玛瑙斯Anisio Jobim监狱56名囚犯死亡。隔天,8名囚犯在亚马逊州另外两座监狱被杀。6日,33名囚犯在罗来马州基督山农村监狱死亡。

巴西联邦政府亦宣布,三军将协助各州政府在监狱执行特别行动,包括稽查牢房和没收违禁品,维持基本安全标准,让监狱系统尽早恢复正常。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