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黑名单 特检组申请拘捕金淇春、赵允旋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被认为是筹划韩国文化界黑名单核心人物的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和韩国文体部部长赵允旋被申请拘留。尤其是有着王室长之称的金淇春,更是朴槿惠政权的核心人物,请看韩国发来的报道。

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一贯守口如瓶,坚称在韩国国会国政调查过程中没见过“黑名单”,也不知有日记一事。

本月9日,议员们不断深究文化界黑名单一事,文体部长 赵允旋长叹一口气后,一改前辞。

文体部部长赵允旋:“排除给一些艺术界人士财政支持,这样的名单,据我判断是有的。”

18日,韩国特别检察组以“文化界黑名单”嫌疑,对前青瓦台秘书室长 金淇春 和韩国文体部部长 赵允旋,向法院申请拘捕令。

黑名单是朴槿惠针对和政府不友好,或在世越号事件中参加时局宣言的文化界人士,断绝其财政支持而有意制定的名单。据悉,上黑名单的文化艺术界人士达1万多名。

两人曾分别担任青瓦台秘书室长和政务首席秘书官,被认为有管理黑名单的嫌疑。涉嫌由金淇春主导,赵允旋参与实施。

两人都有在国政调查过程中提供伪证的嫌疑。据悉,在当天的特别检察组调查中两人否认了大部分的嫌疑。

特别检察组将于今年2月对朴槿惠总统进行对峙审查。届时将对总统是否介入其中进行调查。是否拘捕两人,将在20日举行的法院拘捕令实质审查后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