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上亿 民工韩城讨钱遭打压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陕西韩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自2013年开工以来,韩城矿务局和市政府拖欠各地农民工工钱达1.9亿,几年来,民工们不断地到韩城各个政府部门要求帮助讨要工钱,数次遭殴打、关押。

1月20号,有讨薪民工告诉“新唐人”,18号下午,他们又去讨要工钱,3人被扣留,19号,3人又被送到派出所。

讨薪民工罗军:“前天下午我们在省政府要钱的时候,总共去了40多个人,当时进去了3个人,他们就把这3个人扣留了,下午4点左右,他们把这些人拿车拉回韩城了,而且昨天晚上,还交到韩城市桥南派出所对他们进行了询问,说再要‘闹’的话,就要拘留他们。”

据称,欠民工工钱的这项工程,原是韩城矿务局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3年开工,后来,因矿务局经营不景气,无力投资等原因停工。

2015年初,这项工程被韩城市政府收购,变成韩城市政府的安居工程,由韩城煤矿建设有限公司和江苏九鼎环球科技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去年8月已经完工。

几年来,这项工程前后共招收了1700多各省民工,而韩城矿务局和市政府,共欠两家承建的工程公司5亿多元工程款,拖欠民工工钱1.9亿元。民工只领到30%的工钱。

罗军:“16年8月份讨要工资的时候,派出所警察还把两个工人打伤,还把两个人拘留了。今年又去了,从16年12月份一直到(现在)元月份一直都在讨要工资。”

1月13号,数百名民工集体到韩城市政府和韩城矿务局讨工钱,韩城矿务局出动保安人员,打伤4名民工。

1月16号,民工们再次集体到韩城矿务局讨工钱,推举工程承包人向局方交涉,但一分钱也没要到。

罗军说,新年马上到了,600多民工因没有路费回家,还在韩城讨工钱,另外,还有空手回家的民工,又从四川、安徽、江苏、贵州、云南等地返回韩城继续讨要工钱。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