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坐姿只会越坐越胖!要减肚子先学“坐”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现代人的工作常常需要整天坐在电脑前,下班回家因为疲惫,人们会继续靠在沙发上放松休息,不知不觉肚腩越来越大,这可怎么办?

快来看看坐姿的讲究吧,坐的不对不仅让人容易疲惫,时间长了也会让人不匀称的发胖,甚至引发骨骼疼痛等问题。

坐姿会导致肚腩不断发胖的原因是,经常在变形的状态下长时间久坐,坐骨周围的肌肉也会变得僵硬,而且会导致皮下脂肪块堆积。结果,臀部和腰部就会渐渐变胖,破坏整个身形的曲线。

那么哪些坐姿是错误的呢?

1、低头

头部向前在沙发或者床上看书、垫高枕头看电视、坐着睡觉、趴在桌子上睡觉、枕着胳膊睡觉等,都容易导致颈部弯屈变形。

2、斜靠

斜靠在椅子背上坐这样极度伸展的姿势使得腹部无法用力,小腹凸出;同时也给腰部造成负担使脊柱变形。

3、跷二郎腿

无论何时何地都习惯跷二郎腿的人、还有习惯用单只手肘靠在桌子上支撑身体的人,因为左右体重不均衡,坐骨的高度就会产生偏差。结果,臀部与背骨都会倾斜变形,变成不平衡的体型。

4、背部垂靠

在家看电视或工作的时候,全力倚靠在椅子的靠背上的人会坐骨前移,骨盘的重心会后倾。结果,臀部就会下垂成无起伏型,肚子也会圆滚起来。身体的曲线也会变成背向后圆形弯曲的驼背。

5、靠在桌前

有些女孩为了更清楚地看到电脑屏幕,喜欢往前靠在办公桌上,觉得这样省力。但这个姿势正好压迫到胸部,会把脂肪挤压到两边腋下;失去下半球的内容,结果可想而知。

减肚子,先调姿势

弯腰驼背含胸的姿势对骨骼有不良影响。(Pixabay.com)

不用怀疑,有80%以上的腹部赘肉的堆积就是因为日常很多不良习惯引起的,而坐姿是排名第一的杀手。弓背,含胸会让赘肉堆积在腰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难看的“救生圈”。

正确坐姿

正确的坐姿是三个90度。(网络图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李佛保主任医师提醒,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对经常使用电脑的工作人员,应特别注意正确的坐姿。

正确的坐姿是腰部挺直,腰部与双大腿保持90°角,双大腿与双小腿保持90°角,而上肢的上臂与前臂也需要保持90°角,即保持3个90°的标准坐姿。另外,在日常生活当中尽量避免长时间打麻将等不良嗜好。

在家休息时,大多数人喜欢坐靠沙发看电视,为避免腰背肌劳损,正确的坐姿是,腰背挺直,必要时在腰背和沙发靠背之间放置一个大小适中的枕头,尽量避免腰背屈曲或半坐卧在沙发内。车辆驾驶时,可以在腰部和靠背之间加一个软枕减轻腰部压力。睡觉时应尽量卧硬板床,取仰卧位,避免腰背屈曲卧位。

在搬抬重物时,应采取正确的姿势,即先屈膝屈髋,腰背尽量挺直搬移重物,不能直接弯腰搬移重物以防止引起棘上间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或腰椎间盘突出症。

——转自《养生健康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