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授:神韵文化深邃 帮人走出困境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一位加州州立大学的历史教授,他曾经教授过早期中国历史,他惊叹舞蹈演员们的精湛技艺, 更赞赏舞蹈编排所体现的中华文化精髓。

历史教授Mustafah Dhada:“太精彩了!美丽的编舞,视觉精彩明亮,展现的文化涉猎很广,包括中国传统的历史知识以及音乐,真正带你从中国的一端到西藏高原等地,鼓舞是绝对的超级艺术。”

历史教授穆斯塔法•达达(Mustafah Dhada)的专业是研究战争罪,也曾教授过中国汉朝等朝代的历史。他表示,要将自己的学生带来观赏神韵演出,因为神韵展现的是中华文化精髓。

历史教授Mustafah Dhada:“我觉得神韵不只是介绍中国的历史故事和事件,其实还包含了使中华文明如此伟大灿烂的那些价值。神韵演出最大限度结合了精神价值和中华文化的艺术成就,方式就是把个人修为和文化完美融合。所以这不是普通的演出,你知道的,不像体操、杂技那些。神韵试着将这些价值观编织在一起,其中最让人赞叹的就是对中华文化和文明的亘古久远的叙述, 还有那些让中华文明如此珍贵和对世界历史文明如此有贡献的那些精神。”

穆斯塔法•达达还表示,神韵精彩舞蹈故事展现的内涵还可以帮助个人解除困境。

历史教授Mustafah Dhada:“神韵舞蹈基本是教你,当你的人生处在困境时,当卷入争执时,有一样法宝要牢记,它总是可以打败暴力,那就是内心和平、善良和对他人的关爱。”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圣地亚哥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