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荣耀的美国 川普演说:改变始于现在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在宣誓就任总统之后,川普发表了众所瞩目的就职演说,演说的主题依旧是“让美国再次伟大”。演说阐述了他决心让权力真正的回归人民,并以为美国人民谋福祉为己任的施政理念。外媒评价他的演说简短而激昂,颇为振奋人心。

美国总统川普:“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卡特总统、克林顿总统、布什总统、奥巴马总统,美国同胞和世界人民:谢谢你们!我们——美国公民——现在将加入重建我们国家(而进行的)伟大的努力中,并恢复其(政府)对我们所有人民的承诺。我们将团结一致,我们将在未来的很多年里决定美国和世界的走向。”

据CNN证实,川普受到前总统里根就职演说的启发,亲自操刀撰写了他今天的就职演说。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的就职仪式,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今天我们不只是将权力从一个政府转移到另一个政府,或从一个政党转移到另一个政党——我们正在从华盛顿转移权力,并把它交还给你——美国人民。”

“长期以来,我们国家首都的一个小团体获得了执政带来的利益,而人民却因此承担了成本。政治家兴旺发达——但工作却消减,工厂遭关闭。企业家保护自己,不是保护我们国家的公民。他们的胜利不是你们的胜利;他们的荣耀不是你们的荣耀;…… 从现在开始,这一切会改变,因为这一刻是你们的胜利, 这时刻属于你们。”

川普随后再次强调了他未来将努力为美国人民谋福祉,让千百万美国的家庭再次过上富裕生活的执政方针,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圣经告诉我们,当上帝的子民团结在一起时,这是多么美好和愉快。”

美国总统川普:“空谈的时间结束了。现在是开始行动的时刻。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做不成。没有什么能挑战美国的忠诚和奋斗精神。我们不会失败。我们国家将再次强大。”

“团结一致,我们将使美国再次强大。
我们将使美国再次富有。
我们将再次让美国自豪。
我们会再次使美国安全。
而且,是的,在一起,我们将使美国再次伟大。谢谢你,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国。”

记者李大宇:“我现在在川普就职仪式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从国会山到人权纪念碑这个区间里,站满了人群,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川普的支持者。”

川普支持者Pamela Brewer:“都是关乎自由,神的国度,现在我们有权说出心中的想法,我们需要彼此尊重,共同重建国家。我很受启发。”

川普支持者Dwayne Jones:“很有气势,谈到人民,谈到把美国交还给我们,而不是交给政府,所以这一点就会让美国再次伟大。”

川普支持者Kaylin Buzzell:“我认为他的演讲很好,他说出了很多我觉得是很多人都想要听到的观点,比如美国人民是第一位的,所以我觉得很好。”

记者李大宇:“采访到现场川普的支持者,他们都认为川普能够把国家把美国带回正确的轨道,这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他们也希望川普就职之后美国会更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就职典礼系列视频之六】历史时刻 川普宣誓成为第58届美国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