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一行政令 大幅削减奥巴马健保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走马上任,第一道行政命令就是针对奥巴马健保开刀,川普以行政命令大幅度削减奥巴马健保,要求把这个保健计划的国家经济负担降到最低。

此外,美国白宫网站也随即公布了第一份外交政策声明,将重建军力,把击败ISIS列为首要任务。

白宫幕僚长蒲博思(Reince Priebus):“接下来是行政命令将奥记健保的(国家)经济负担降到最低。”

川普上任第一道行政命令,就是降低奥巴马健保的经济负担,奥记健保(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自公元2010年以来将两千万人纳入保险,但共和党批评奥记健保不断烧钱,让国家经济无法负荷。美国联邦众议院日前以227对198票表决通过废除奥记健保,参议院也以51比48票通过,而且委员会将在27日前提出草案。

众议院临时发言人:“在这次投票中,赞成票227,反对票198,多数投票赞成同意此决议通过。”

写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标语,美国白宫网站改头换面,由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蓝绿色调,换上充满美国色彩的红蓝白三色,并宣示六大政策方向,其中,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被列为经贸协定的首要策略。

同时,白宫网站也发布了第一份外交政策声明:击败伊斯兰国和其他激进的伊斯兰恐怖组织。为此美国政府将重建军队。和公元1991年相比,美国海军减少将近二分之一,空军减少三分之一,新政府将致力于扭转这项趋势。

而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预计将成为第一位与新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会面的外国领导人。美国前总统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曾经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在公元1980年代有过密切的合作,而川普团队也有意恢复过去和英国的良好合作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