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蓝单车”横行旧金山街道 市议会恼火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来自中国的“小蓝单车”自行车共享公司,以类似Ubike的组营概念,在未获得美国旧金山市府许可证就展开服务,旧金山市议会担心日后大量无人管理的自行车堆在街道上,将阻止使用这种单车。

中央社报导,看准旧金山自行车共享市场,来自中国北京的初创自行车共享公司“小蓝单车”(Bluegogo),准备以2万辆自行车陆续进驻旧金山。

“小蓝单车”标榜可随时随地使用归还,不必放回指定单车架,单车还附GPS配备及以智能手机启用设备。

旧金山市议会(San Francisco Board of Supervisors)议员佩斯钦(Aaron Peskin)表示,这家公司尚未得到市府批准,也没说清楚日后的业务计划,他不准在旧金山使用这种小蓝单车。

同时,旧金山自行车联盟(San Francisco Bike Coalition)要求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Ed Lee) 阻止“小蓝单车”进驻旧金山。

因为小蓝单车不必放回专属单车架,可随意留在马路上,令人担心后果可能像中国一样,大量自行车长期停放街道和公园,占用公共区域而没人处理。

佩斯钦指出,旧金山偶尔会碰到一些自大的高科技公司,没获批准就率先推出服务业务,发生问题后再寻求解决。这次,他将阻止这类情况再度发生。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