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高阶幕僚宣誓就职 川普秀出奥巴马留信(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2日在白宫东厅,主持30名内阁官员宣誓就职典礼。仪式上,川普感性地提到:“我去了椭圆形办公室,发现这封欧巴马总统所留下的美丽的信。”

川普22日下午在白宫主持上任后的第一场就职宣誓典礼,共30位高阶幕僚正式上任。官员的宣誓典礼开始前,川普向大家展示上任总统欧巴马留给他的信。

川普(Donald Trump)说,“他非常亲切友好,留下了这封信,我们会加以珍惜的。”语毕,川普将1个白色信封塞回外套口袋。

“我们会谨记他所说的一切,我们也不会告诉媒体,信里头到底写了什么。”

相关视频:

川普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也在宣誓就职之列。库许纳担任白宫高级顾问,而妻子伊万卡(Ivanka Trump)尽管以淡妆素雅的装扮出席,她仍然是全场“娇”点,脸上总是挂着一抹笑容的。


川普女婿库许纳也在宣誓就职之列,其妻子伊万卡带着笑容与宾客寒暄聊天。(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典礼中30位宣誓到职的高阶官员包括,媒体人出身的首席策略官巴农(Steve Bannon)、总统就职典礼身穿红白蓝军装大衣,而意外引发话题的白宫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及白宫幕僚长蒲博思(Reince Priebus)。


川普22日下午在白宫东厅,主持上任后的第一场就职宣誓典礼,共30位高阶幕僚正式上任。(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现任总统在椭圆形办公室桌上留下1封信给继任者,为美国悠久传统。

许多人认为,竞选连任失败的共和党籍老布希总统(George H.W. Bush),1993年留给民主党籍克顿总统(Bill Clinton)的信格外优雅。

信中写道:“如今你的成功,就是我们国家的成功,我全力支持你,祝你好运。”

老布希总统也警告克林顿总统:“总会面临十分艰难的时刻,你认为并不公平的批评声浪,会让一切难上加难。”

不过,老布希总统也说,即使在任期最后一天踏入椭圆形办公室,“我感受到的美妙与对这里的尊敬,与4年前毫无不同。”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